【一張塔羅牌的觸動】


從來沒想過
因為看不懂一張《天使塔羅牌》與占星連結的說明
而與托特牌開始有連結

最近在修潤《天使塔羅全書》的原文中譯稿
有一張<風之十>,傳統塔羅是<劍之十>
它的占星位置連結到太陽在雙子座
正是我的太陽本命座
譯者翻出來的文意,對照英文大部份意思其實都沒錯,只要調整幾個詞也許用別的意思會更順一點,還有一些句子之間的連接語,讓它再「中文化」一些就可以。

但我就是看不懂!

我心想:這不就是我自己的本命星座嗎?
我怎麼會看不懂呢?

昨晚碰巧透過一位學過托特牌的好朋友的協助與討論
她也了解一點占星 她提議來看看曼格拉怎麼說

我們一起對照《直覺式塔羅牌》書裡的同張元素牌<劍之十>-毁滅(Ruin)的說明
看著看著我心裡好像有個點開始鬆動
想哭的感覺 可是還不知道那是什麼

然後她用「口語白話文」說出她對<風之十>這段占星文的了解
這表示我還是需要再把「口語文」轉成符合原作者的「寫作文」
之後對著這張托特牌的解說及每個位置所代表的訊息又看了幾次

靜下心後
回到《天使塔羅牌》的牌義上 以我自己的了解
重新修潤了那段占星連結的說明 然後傳給朋友「過目」並謝謝她的協助
她回傳非常讚賞地說:「讚!果然有天份。」

對於文字的這部份讚賞我可以欣然接受
我的雙子頭腦對於這段文字感覺只是像完成了一個任務
但我心裡清楚它並沒有打動我
而那隱隱在我內心觸動的話語卻是在《直覺式塔羅牌》書裡
我知道那差別就在於「靜心」以及「信任直覺」的品質

今天早上我工作前再度打開那本書
從前面簡介開始看
看到她與塔羅牌開始建立「關係」的回憶:

「我刻意使用『關係』這個字眼,它是具有很深含意的。我有一個跟我學塔羅的學生形容:學習塔羅牌就像是擁有一個很好、很聰明的朋友來跟你對談,它真的就是像這樣。我自己很少有不抽牌的日子。它變成了一個習慣,就好像一個人會去向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問取客觀的意見,我也會向那些牌來問取意見,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從我自己內在最深的真理得到回應。有時它只是在檢查一個事實,有時候它是在澄清一個有疑惑或具有很深的不確定性問題。到了後來我才了解到,我也是在學習信任我自己的直覺,認出我內在知道的那個部份--我自己內在的引導或內在的師父。

不知不覺眼淚已經開始掉下來~~

「在我開始玩塔羅牌之後沒幾年,我就了解到透過牌來洞察我自己的訣竅也可以用來洞察別人;我也覺察到,當我越了解我自己頭腦的運作過程,我就越能夠了解別人的頭腦。而且,在了解別人頭腦的同時也可以幫助我了解我自己。......一開始我只是嘗試性的,對於我所傳遞給別人的訊息還不是很確定,但漸漸,我變得越來越信任我自己。」

我自己也是從這樣不確定到信任我自己的經驗中而來--


「幾年之後,有一些事發生了,當我回顧起來,感覺好像是我幫別人讀牌時一個重要的學習。我作了一個個人的決定,那個決定跟當時我週遭的人的信念是相反的。那個決定來自我內在的真理,我一點都不懷疑,我知道它對我來講一定是對的,但有很多朋友和同事跑來告訴我說為什麼他們認為我是錯的。我以前從來不完全了解投射,但是當我聽他們在講,我很清楚地感覺到,他們是在說那些對他們而言是正確的事,而不是對我而言是正確的事。它讓我看到,我們給別人的很多建議都是基於我們自己的需要,而不是基於對方的需要。我從來沒有忘記這一刻。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變得能夠清楚地分辨在我裡面的那兩種聲音。投射感覺起來是不一樣的,它似乎是來自我頭腦一個不同的部份。當我在幫別人讀牌時,我可以毫無懷疑地知道我所說的話是來自一個清晰的直覺或是包含了一些我個人的投射......」

我必須停下來允許自己的情緒流動開來痛快地哭一場
那種對於自己內在真理的堅信不疑並且說出來
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非常令我觸動

雖然許多占星學裡都說到雙子是一個具有溝通天賦的星座
(但似乎最容易出狀況的也是在溝通問題...)
但我從來都不認為自己居然有一天可以只是透過說話或言語的溝通去幫助別人

後來接觸靜心後 我慢慢地陪伴自己練習從頭腦降落到心
把話慢慢說 說之前感覺一下不要急
我並不需要學會像舌粲蓮花般的講話技巧
不要急著把頭腦還未消化的資訊一股腦兒的倒出來
以前總擔心別人會沒有耐心聽我把話說完
現在有耐心聽的人自然會留下來 我不介意


即使在解牌時給出的建議及分享
我也漸漸在學習跟牌所顯現的訊息做深入一點的連結
結合我多年來練習的能量閱讀
真的如曼格拉所說 去感受對方「真正」的需要
說出屬於我自己內在的真理

很感謝存在的安排
果然這世上來到我面前的一切都不是偶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