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的寧靜】


前幾天不知為什麼...
越到月底事情越多...又碰上截稿"大限"前
一直進來, 一直在消化當中
可是我仍然要排出我的優先順序
有一些在孕育中的計畫
漸漸地像種子破土發芽...小小的呵護嫩芽...

有機會跟一些人表達溝通一些我真心想說的事
塔羅個案, 誠心分享
多年好友, 直言不諱
同修之友, 澄清投射
多年前的點頭之交, 有機會一起小小工作吃飯加聊天,
順便"報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近況
陌生的新朋友住客, 我隨著能量感覺而行動
該說明的事說完後, 不想聊天的時候就讓彼此保持安靜做自己的事

收起雙子愛社交的那一面
不再總是笑臉迎人
不再擔心給人家不親切的感覺
不再顧慮別人對我會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這樣蠻自在的

雖然偶而從文字堆中探頭出來
也陸續看到外面的沸騰事件, 大家的反應
有很多的好文, 很多的觀點, 在此我就不用贅述我的想法了

僅分享一個奧修說的小故事:

-------我是分隔線------

有幾個年輕人問我:「罪是什麼?」我回答:無意識。事實上,要有意識地犯下任何罪是不可能的,那就是為什麼我說「善」是任何你唯一要帶著全然的覺知去做的行為,而「罪」是你唯一帶著無意識、無明所做的。

在一個深夜,有個年輕人進入一位隱士的帳蓬說:「我想成為你的門徒。」

隱士回答:「非常歡迎,在真理的門階前總是歡迎每個人。」

這年輕人有點措手不及,然後說:「但是我有很多缺點--我是一個大惡棍。」

聽到他這麼說,隱士笑說:「當存在接受你,那麼我要拒絕誰?我也接受你,連你所有的罪一起。」

年輕人說:「但是我會賭博,我是個酒鬼,我的性格不好。」

隱士說:「這些事一點兒都沒什麼差別,但是仔細聽著!我已經接受了你,你也會接受我嗎?當你做這些你稱為「罪」的事,你可以至少記住不要在我在場時做嗎?我對你至少能有這麼點期待嗎?」年輕人答應這一點,至少對師父有這麼一點敬重是應該的。

但是當他幾天後回來,師父問說他的罪怎麼樣了,他笑說:「我開始對它們變得無意識的那一刻,我看到你的眼睛在我面前,然後我就清醒了。你的臨在喚醒我,而且要清醒地掉入水溝裡簡直是不可能!」

如我所見,罪行和善德不僅僅是行為;事實上,它們是我們是否昏睡或清醒的跡象。與罪對抗的人,或是想要做點善事的人,很遺憾地都錯了,這不是一個做或不做什麼的問題,問題是內在存在或不存在某些東西,若是內在有個覺醒--如果是意識、是自我了悟--這時你才存在。否則的話,當房子的主人在昏睡時,小偷是不費力的;當內在主人是昏睡的時候,對罪來說也是容易到手的。 ~奧修~ 《life is a soap bubb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