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慈悲】

昨天看到奧修寫給門徒的這封信
很感動~

那重點雖然這幾年從我開始提供個案服務就一直放在心裡
但越是經歷時間
越是覺得...(他X的)太正確了...
正巧我前幾天和一位台中朋友聊天時也回應她的一句話:
「我沒有辦法給出我沒有的東西。」

如果現在我不知道的 我就是還不知道
現在我知道的 我很樂意與有緣的人分享

----我是分隔線-----

成為你想要別人成為的,要改變別人,你必須要先改變自己。唯有你先蛻變自己,才能觸發別人的蛻變。

只有完全清醒的人能對其他人有所幫助,一個在昏睡的人怎麼能叫醒其他人?一個還在黑暗中的人怎麼能夠成為某人光的源頭?只有當他已經了悟自己的本性他才有可能幫助別人,有一件事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還沒先照顧好自已的幸福,就不可能去關心別人的幸福。

有人跟我說過:「我想為別人服務。」我告訴他:先從靈性上的修練開始,然後才是服務。你怎麼能給別人那些你自己都還沒有的東西?先透過靈性上的修行找到它,只有如此你才能透過幫助別人來分享。

很多人都想幫助別人,但沒有人想要往自己的靈性修行道路走,去了解自己的本性。這就像沒有播下任何種子卻想要獲得收成,這是不可能的。

有個很貧困虛弱的人問佛陀說:「大師,我該做些什麼來幫助人們?」這男人在身體上並不虛弱,而是靈性上;他也並不是財富上很貧困,而是在他的生命。

佛陀帶著深深的慈悲看著他一會兒,他的眼裡泛有同情的淚光,他只說了一句很短的話;但它帶著多麼大的慈悲與意義!佛陀問:「你能夠做什麼呢?」

在你自己的腦海裡重複:「你能夠做什麼呢?」所有的作為源於本性也從本性出現,想要為別人做些什麼的人,沒有先為自己完成這件事真是令人婉惜。領悟到自我本性與意義,變得健康,這就是服務。

服務還沒完成,它從愛那邊自發性地流出來, 而愛呢?愛是滿溢的喜樂,內在的喜樂就是變成在行動中的愛。

~OSHO <Life is a soap bubb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