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數字學分享】


 大約在2003年,我第一次約了曼格拉的塔羅流年+生命數字個案,當時我才開始接觸靜心二、三年,正有點困頓於育兒與自我價值的認定上,我覺得在家全職帶小孩不是份「有價值」的工作,而我的價值應該是要取決於我在外面的工作收入才對。對於家庭收入,我覺得應該也要貢獻一份力量。

 曼格拉從我的生命數字裡告訴我,從小我就是在經歷與安全感有關的議題,在我還是小小孩時,每當我在某個片刻好不容易正要開始享受自己,覺得安全安定下來時,就會有大人的聲音在旁邊說:「小心喔,不然等一下可能就會怎樣怎樣......」或是我想去某個地方做某件事,大人就會說:「要注意喔,可能會有危險。」

 我回想一下真的是這樣,我一直無法真正地待在某個「時空」下,總是被告知如果離開這裡去到某個地方會「更好」,所以在我的人生總是不斷地一直有下一個目標要完成,但從來都不會是此時此刻。而女兒出生後,我們不想為了只是把其中一份薪水交給褓姆而錯過她的成長,所以決定自己留下來照顧她。可是,當我決定要當全職母親時,頭腦又開始在想下一個目標,怎麼做才是一個「完美母親」,這份壓力把自己帶離了當下,也遠離了真實的自己。

 曼格拉說:「當你能只是在平凡生活中享受作你自己,當下需要做什麼就去做,需要打掃就去打掃,想要去買菜就去買菜,跟小朋友玩就全然地進入那個玩,有情緒就是去表達,放掉要成為完美母親的想法,妳的孩子也就會學到他不需要成為完美小孩,只是如實地做他自己。」

 這段話不僅撞擊到我長久以來一直對自我的期許,也解放了對自己要求完美的壓力。事實上小時候我從母親身上所得不到的,我統統都放在心裡對自己說:「將來我一定要對我小孩這樣那樣。」我甚至都還不確定我會不會有小孩呢!看到了自己這個模式,加上持續地做靜心,我慢慢地放鬆於只做自己的自然媽媽,而不是天下都認為應該要怎麼做的媽媽,只有我滿足於做自己的同時,才能給出空間也讓孩子做他自己,而學著不去涉入太多,讓他學會處理自己的事,獨立自主。我開始覺得,這是一件對孩子成長很重要的事,我在做的是一份很重要的工作。透過看到自己,學會做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也讓孩子知道,他可以去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