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恢復週期,一日都不能省】


上週感冒讓我想起

女兒小時候我們最常跟長輩的拉鋸戰就是<小兒感冒要不要看醫生>
上禮拜跟阿木阿姨見面時,也一樣在問我<有沒有去看醫生>

那時候已經開始在自己身上實驗一些如雨後春筍冒出的種種養生療法
所以在掙扎要不要也在她身上實驗......
因為我們是大人了,實驗不成頂多覺得沒用或拉拉肚子就好
但是小孩...這實在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信任
萬一....沒個一萬......
長輩都會有點責怪說:
哪有父母在小孩感冒時不帶去看醫生的,任她在那邊流鼻涕咳潄?

其實在感冒時孩子並不會覺得他在「生病」,那些症狀也不會困擾到他們玩遊戲,只要精神能量還好,父母可以不必太擔心。
倒是我會看到自己對於不健康的不能接受,就像身旁那些長輩們一樣
一旦感冒了,就應該趕快做點什麼好讓感冒的症狀消失
那其實是自己內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存在
所以我的確是需要「忍住」想帶她去看醫生的衝動
除了發燒我很小心戒備以外,其他症狀我一律忍著心痛被罵,讓這過程自然療癒,讓她多休息,就是堅持不去看西醫吃感冒藥。

後來透過一些中醫理論確定這是沒錯的,因為這些都只是人體受寒在排寒氣的現象,而發燒其實也是人體在產生抗體自然殺菌而已。

十五年養成實驗中,西藥幾乎是沒有吃進她肚裡過
偶而秋冬換季會流流鼻水受個寒,年輕人夏天愛吃點冰涼
那就在秋冬排寒吧,自己種的因要自己承受。
現在我已經信任她的身體自己會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了

而我的感冒在經過七到十天的週期後
也漸漸在痊癒了
感謝身體的智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