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魔法廚房】

正在享受這本書...
熱騰騰剛出爐......

當我大約16歲開始學作菜的時候,
只記得是為了一個很傳統的理由:
以後嫁到婆家不能不會作菜, 會被婆婆看不起,
然後說我們沒有把女兒教好...
所以我帶著一種心不甘情不願的能量...

那時候還住家裡時, 每次做給家人吃, 我都是在一種盡"義務"的狀態下
因為多半都是阿巴的"命令", 他只要在家, 就一定要開伙,
可是又會說;"為了給妳機會練習, 所以妳要慢慢學會買菜跟煮菜..."
直到有一次南部叔叔帶著家人來台北作客
那天的午餐我一個人弄了八道菜一道湯
很明顯地看到阿巴從叔叔的稱讚中感到不少驕傲.....


我所會的台式烹調基礎, 幾乎全來自父母
而且甚至阿巴還比阿木教得更多
我的父母幾乎都是味覺等級挺高的人
兩位其實都算很會煮的人
也很懂得吃的人

我想在這樣的味覺教育下, 加上嚴格的烹煮教育
我應該算合格可以嫁人了......
沒想到婚後完全輪不到我來煮......
在婆婆家廚房是她的領域, 我只是偶而幫幫忙跟負責吃,洗碗還有餵小孩而已
自己煮的話也是儘量用無油煙烹煮(白話一點就是水煮)
所以一身技藝就樂得暫時放下......
而且一直催眠自己: 我不會煮,我不會煮, 我不會煮......

有一年女兒的六歲生日, 請了幾個小朋友來家慶生
我弄了蒜香蛤蜊義大利麵給大家當晚餐
(應該沒有放酒...而且是沒有太多配料很簡式的那種, 大家也知道小朋友一不吃椒類二不吃胡蘿蔔三不吃洋蔥...)
女兒的同學說了一句: "好好吃喔...."(是因為都沒放你討厭的東西吧...XD)
女兒也說好吃
可是, 因為這次的義大利麵...我其實是照食譜第一次作的...因為要現炒...
以往旳義大利麵都只是煮好麵放調理醬包而已
照理說我完全沒有西餐料理的基礎
我才驚覺, 原來我是會料理的

往後我慢慢發覺, 煮給自己吃以及想要招待或是有感情連結的人吃
我用的能量是很不同的
女兒後來知道原來她阿木不是不會煮而是懶得煮
終於鼓起勇氣在每年的運動會那天要求要吃我的便當
後來在七年級下終於忍不住學校的難吃午餐也要求想帶便當
(哎...當媽的為了餵飽小孩, 根本無法拒絕啊.......)
於是 我在做便當的過程中
帶著愛 開始了我的料理靜心
一點一點地拾回味覺最初的感動

光是學一道馬鈴薯燉肉
我每次煮都會實驗不同的部份
國產洋蔥,馬鈴薯?進口洋蔥,馬鈴薯?
醬油的種類? 肉的部位?
用陶鍋? 用一般的不銹鋼鍋? 還是炒鍋?
其他的調味料......
的確是會有點不同, 但我也沒真正在找所謂的完美配方就是了
就享受每次煮出來不同的味道的驚喜...總之都不難吃就是了...XDDD

金星金牛的愛美食, 加上靜心後,
就是對食物能量的敏感度提高了
我非常地幸運能擁有處理食物的"基礎技能"
再加上挑嘴的金星金牛
才能磨練出我自己愛吃的味道, 想吃什麼手幾乎就做得出來.....
而且完全不是為了誰, 而是為了愛自己

感謝我的父母啟蒙食的教育
感謝女兒妳的存在我才重新找回作料理的動力
感謝所有曾吃過我料理的朋友們
希望在我看完這本書後
對料理能達到更高的靈性境界(這是欲望欲望欲望......XDDD)

<靈性魔法廚房>(生命潛能出版)2月上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