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擁抱】

靜心只是去觀照如實的自己,然後有勇氣待在當下成為自己......

這是在今天的個案中我跟案主分享的其中一部份,
在最後的談話結束,我們將要離開個案室前,我分享了一個擁抱給她...
通常我很少對第一次來作個案的案主主動提出擁抱,
除非是案主主動提出,或是已經做了幾次我的個案之後,
又或是我們之前本來就認識,是有些連結的朋友;

但今天,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想給她一個擁抱。
她有點頓了一秒,像是很意外收到一個驚喜般地
接受了我的擁抱。

我們抱了蠻久的,應該有3,4分鐘。
好幾次我覺得夠了要放手了,可是我感覺到她還不想放手。
(以我對時間的敏銳度,通常我們在團體結束時要分別前的擁抱,最多一分鐘就可以感覺很長了。)
我們分開之後,她眼眶微紅地說:
「我好像這輩子以來第一次真正地被這樣擁抱,連我媽媽我的親密伴侶都不曾給我過這種感覺。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比任何上過的課還更具療癒。我很意外沒想到妳會來抱我。」

我自己也很意外啊,存在因為知道她需要,所以推了我一把去做這件事,
更重要的是,我沒有抗拒自己接受到的直覺,沒有去想為什麼,就去分享了。
而且對我們這些當門徒這麼多年的人來說
擁抱是基本的福利啊~~
任何時候想抱抱,我們只要對身邊的好朋友問一下
通常很少要不到的...A A

我問了她上其他課的時候都沒有跟別人擁抱的機會嗎?
她說有,可是跟今天這個擁抱的「品質」實在差太多了......
她說整個人連肚子都放鬆了......(特別強調肚子喔)
她的頭腦還在很困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跟她說:「不需要去想為什麼,因為在那個片刻它很自然就發生了,事情就是在對的時候發生了。有些事就讓它保持是個奧秘吧。」

我不想去破壞那個美好的片刻,不想讓她的頭腦的舊習慣一定要去找到答案
只想要她去經驗現在「正在發生」的狀況,這就已經很夠了。

今天,有機會的話,在你看完這篇分享後,可以抱抱身邊親愛的人;
如果沒有「別人」,那也可以拿個抱枕當成自己的內在小孩,好好抱抱一下^.^

with lo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