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給媽媽的生日禮物】


我實行飯水分離近一年
才敢送了這本書給媽媽
因為知道她身體有很多狀況
可是我自己若沒有實驗確定是可行的

我其實不敢貿然要她不要再吃那一堆藥或保健品
加上她有長年性的久咳, 晚上也常睡不好....
我也會擔心她會不會覺得這是荒謬的理論而不想嚐試...
(我爸就是, 雖然我也送了一本給他, 但完全不敢抱有期望)
今年剛好就在她生日前, 我就決定要鼓起勇氣作這件事

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她拿到書時就很熱切地問我了一些她在書裡看了但還是不太清楚的地方
她說她願意試試看, 希望能對自己長年的舊疾有幫助



剛剛她傳Line跟我說
實行飯水分離第五天...
原本咳了七,八年的咳嗽居然停了...
這讓她覺得好神奇...這樣夜裡也不再被咳嗽打擾...
可以睡久一點了...
她跟我說: 謝謝妳~~

我聽了也覺得很振奮, 很開心這個方法能對她有幫助
心輪微微帶點振動...
這些年來我其實常常想為她做點什麼
但一直不知道能做什麼...
就是保持覺知在觀照自己的這個「想給」...
也一直記得 我是「小」的...
看到像個孩子想替媽媽承擔痛苦的盲目之愛
多年的靜心練習, 很清楚地知道那不是自己所能承擔的......
但偶而還是會覺得若不做點什麼, 良知上會有點不安...

看到史先生在家排裡說的
雖然在生物性層面上孩子天生就是要接受, 父母就是要給予
但是這是指在外在具體有形的物質層面上的「給與」,
在另一個無形的心靈層面上,
有較深覺知的那方可以帶著愛與慈悲分享給另一方
在這裡, 孩子就有可能給, 而父母可以接受......
因為父母並沒有想要從孩子身上「得到」什麼...
這是一份帶有覺知的愛與分享...

我想, 也要謝謝她願意為自己作這個嚐試
我只是遞了一本書過去而已

謝謝存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