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

不小心轉到在重播日劇「Orange days」
心想 哇 這部很久了吧 (2004左右)

正好看到沙繪(柴崎幸-飾演聽障者)在就業中心想找工作
結城櫂(妻夫木聰)在餐廳找到她 一起坐下來吃飯
他最近也在忙著畢業前的打工跟畢業後的就職
跟交往3年多 比他年長的女朋友真帆之間有點狀況發生
女朋友在別的男人家過夜了

聊了一下彼此的近況後
沙繪問(用手語): 「你和真帆姐怎麼樣了?」
櫂苦笑: 「我正努力中, 雖然只是我單方面在努力試著挽回她, 也在努力試著能成為適合她的人。」
沙繪:「難怪最近看你這麼拼。」


看到這裡
「努力成為適合她的人」......
不知為什麼這句子一直在我腦海裡重播著
我覺得有種非常非常心疼的感覺
心整個揪了起來
大哭了一場

自己也曾經試著「努力」想成為父母期待中的女兒
試著「努力」為了得到想要的愛成為適合他的情人
也看到別人為了想得到我的愛而「努力」做些什麼來討我喜歡
在關係中都曾經這麼「努力」過而忘記了自己
忘記了「自己的感受」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成為自己 這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最大的敬重
如果這不是自己 而讓跟我在一起的人以為這是我
我覺得那才是最大的欺騙

我可以有很多面向
我並不保證我永遠會是這樣
有時候我可能想這樣做
有時候我並不想
如果 有人也願意這樣對待他自己
那麼 也許我們可以相逢
分享彼此
去看到彼此的不一樣
而不需要為對方改變自己
或者 期待對方的改變


疼惜自己
也成為自己

留言